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

The Product Backlog Iceberg Revised


敏捷需求大師Mike Cohn,曾經用冰山(Iceberg)比喻專案的Product Backlog,很貼切地表達了專案的所有需求和需求之間,也有大小輕重緩急的概念。



從敏捷開發的實務來說:
1. 排進目前Iteration執行的需求,不但要控制在一期做得完的大小,而且要分解出相關的Tasks。
2. 預計下個Iteration執行的需求,需要經過Grooming(或稱Refinement),確保大小適中,而且備妥Acceptance Criteria,達到Ready的狀態。所謂的Ready Story,就是團隊在進行Iteration Planning時,不用花10鐘就能把相關的Task分解出來的Story。
3. 團隊和Product Owner同意排進Release Backlog的需求,就是Committed的狀態,這些需求當中,有的比較粗略,還需要進一步分解優化。
4. 至於當前Release以外的需求,說得好聽叫做Defer Commitment,白話的意思就是「再說啦」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